close

請聽我說:傾聽自閉少年的內心之歌

請聽我說:傾聽自閉少年的內心之歌福利品出清

請聽我說:傾聽自閉少年的內心之歌網友評鑑5顆星

還在猶豫要不要買嗎?再不買就來不及了

博客來醫療保健-疾病百科分類新書上市

  • 定價:250
  • 優惠價:7175
  • 優惠期限:2014年04月02日止

  • 請聽我說:傾聽自閉少年的內心之歌

    想看更多有關[請聽我說:傾聽自閉少年的內心之歌]的閱讀心得嗎?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    內容簡介

    小時候,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有障礙的。
    那為什麼我會知道自己是一個身心障礙者呢?
    那是因為別人跟我說,我和一般人不一樣……
    「我沒有病,我只是個性不同」
    嚴重溝通障礙的14歲自閉少年,以筆代口,帶領你進入自閉者的真實世界

    NHK、朝日新聞、讀賣新聞、日本電視台、富士電視台、東京新聞、每日新聞……等媒體轟動報導,感動千萬人心的少年之歌

    我們的障礙
    小時候,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有障礙的。
    那為什麼我會知道自己是一個身心障礙者呢?
    那是因為別人跟我說,我和一般人不一樣,而且常會造成他人的困擾。
    可是,要我像一般人那樣,對我來說怎樣都很困難。

      即使是現在,我還是無法和別人談話。其實我可以看書、唱歌,但是一旦想和別人說話時,所有的話立刻從嘴巴消失。有時候,我會拚命擠出一、兩個單字,但是大部分都和我心裡想的是完全不同的意思。

      現在我依然無法回應別人的話,而且常常不安地想落跑逃走,所以,即使是簡單的購物,還是無法獨自完成。

      為什麼我做不到這些事情呢……?

      我每天都活在這種悔恨交加的日子當中,同時我也開始思考,如果每個人都像我一樣,又將是什麼情況呢?

      如果大家能夠把自閉症也視為一種「個性」的話,應該會讓我們感到鬆一口氣。

      我知道我們對大家造成很多困擾,但是我們很希望未來也能過著愉快的生活。

      我無法和別人交談,不過幸運的是,在「HAGUKUMI塾」(專為智障、語言障礙、學習障礙、不願上學、成績低落的學生所辦的輔導班)的鈴木老師和媽媽的訓練下,已經學會筆談的溝通方式,而且我現在已經可以用電腦打稿子了。

      但是,還是有許多自閉症的小孩,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情緒與想法,所以聽說有很多父母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孩子究竟在想什麼。

      如果能夠藉由我的說明,讓大家知道自閉症者的內心想法,這將是我最大的幸福。

      只要大家有機會讀到這本書,我相信各位將會比過去更加理解,自閉症者其實也可以成為你身邊的好朋友。

      我覺得人不能只看外表,唯有了解他的內心深處,彼此才能成為好朋友。

      在別人眼中,自閉者的世界似乎是一個謎樣的世界,但是我還是希望大家能夠耐心傾聽我的心聲。

      請大家到我們的世界旅行吧!

    作者簡介

    東田直樹  

    1992年8月  出生
    1997年2月  就讀幼稚園
    1998年3月  在「兒童相談所」被診斷出有自閉傾向
    1999年4月  進入小學
    2004年4月  就讀千葉縣立君津養護學校六年級
    2005年4月  就讀千葉縣立君津養護學校中學部

    .21世紀未來博覽會『未來之夢』大獎
    .第四、五屆「格林童話獎」中小學年級的大獎,從此獲獎無數。
    .日本NHK作品改編音樂劇-「世界上最美的聲音」
    .NHK、朝日新聞、讀賣新聞、日本電視台、富士電視台、東京電台、東京新聞、每日新聞……等媒體轟動報導。
    .日本外交部網站「KIDS WEB JAPAN」文章轉載,專文介紹「想要成為作家的自閉少年」(http://web-japan.org/kidsweb/index.html

    著作
    2004年9月 《我的自閉世界》
    2005年9月 《寫給居住在這個地球上的伙伴們~12歲的我所了解的自閉症的世界~》
    2005年9月 《勇氣應該是美味的—東田直樹作品集》
    2005年10月 第一本詩集《沒有人知道的海洋聲音  驚異的13歲》
    2006年3月  東田直樹的創作童話《KIRAN KIRAN》、《紅果實》
    2006年8月 《火車頭KANSUKE》
    2006年11月《KANSUKE和紅葉》
    2007年6月 《KANSUKE和小蝸牛》

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mich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